【冰城+客户端】报道我校7小时直播雕刻!冰雕“兔圆圆”登上央视向全国人民拜年
2023年01月26日   冰城客户端

查看原文:https://mobile.my399.com/p/181469.html

瑞兔呈祥,冰兔迎春。1月21日农历大年三十,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冰雕师们展示高超的冰雕技艺,将一大块冰雕刻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兔年春晚吉祥物“兔圆圆”,向全国人民拜年!

哈尔滨师范大学冰雪团队在央视春节晚会前的节目中直播雕刻“兔圆圆”,这是该校美术学院教师张鑫通过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推荐,带领团队首次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前的CCTV13新闻《瑞兔呈祥中国年》特别节目中亮相,用冰雪艺术向全国人民拜年。

   

CCTV4亚洲《传奇中国节》特别节目分别在10:10、11:40、15:00、18:00四个时段进行了直播报道,用镜头见证“兔圆圆”的雕成。艺高人胆大的哈尔滨冰雕师们,发起了7小时完成雕刻挑战——11:00开始雕刻,18:00顺利完成,萌萌的兔圆圆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让人忍不住直呼“太可爱了”!

冰版“兔圆圆”点亮灯效后,融入园区美轮美奂的冰景之中,让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更添魅力与风采。

哈师大冰雪团队在春节晚会前的节目中直播雕刻冰雕作品,体现了黑龙江冰雪艺术在全国的影响力,更展示了哈师大美术学院冰雪团队的实践教学能力,为龙江冰雪艺术培养梯队人才的有力保障,是冰雪学科从理论教学到实践展示的最好体现。

冰雕盛装迎宾客,冰天雪地过大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携冰雪美景,送上新春的专属祝福,祝您兔年大吉、万事胜意!

哈尔滨日报记者 王铁军 张鸣霄

上一条:【龙头新闻】报道我校宣讲团面向基层开展理论宣讲
下一条:【新华网】报道我校党委书记孙立军赴杜蒙县调研乡村振兴、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