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日报》报道传媒学院与动漫企业共建动画剧本制作实验室
2009年12月30日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日报》6月24日在头版显著位置报道了我校传媒学院与哈尔滨智慧动画艺术有限公司共建全国首家动画剧本制作实验室。报道中,传媒学院院长王伟建教授说,学院与企业共建动画剧本制作实验室,就是要把学校教育与动漫创作实践相结合,面向全国5000余家动漫企业,培养优秀的原创动画剧本人才,改变目前国内职业动画剧作家缺乏的窘境,同时也可使中国文化在动漫领域内得到传承和发扬。

据介绍,实验室自5月成立以来,已有9篇学生策划、创作的剧本得到应用。这种直接参与动画产制流程的经验提升了学生的能力和自信,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企业动画剧本紧缺和质量不高的难题,初步达到了校企合作的目的。

上一条:《黑龙江日报》专访传媒学院院长王伟建:动漫产业急需破解人才短缺瓶颈
下一条:中组部主管刊物《党建研究》发表我校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