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告通讯》刊发传媒学院与海润国际广告传播集团院企合作专稿
2009年12月30日   中国广告通讯

中国广告学会主办的《中国广告通讯》杂志于2009年第六期刊发文章《院企合作 高校与企业发展的共赢之路》,介绍了我校传媒学院与海润国际广告传播集团院企合作,整合双方资源优势,达到双赢的合作之路。

传媒学院一贯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办学思路,注重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与实践操作能力,为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实践技能的培养,积极为学生搭建实习实训平台,组织和支持学生广泛参与校内外实习实践活动。为促进学生成才就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同时也满足企业人才需求,传媒学院与哈尔滨海润国际广告传播集团达成合作共识,于2009年5月15日签署院企合作协议,进行院企联合培养人才。

在平等、自愿、充分酝酿的基础上,经双方协商共同拟定具体的合作方案。传媒学院在海润国际广告集团设立“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实训基地”, 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基地,海润集团在传媒学院设立“海润国际传播集团人力资源培训基地”, 通过远期合作,充分整合双方优势,也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更大空间,同时也发挥了学院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可以为企业培养出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作为传媒学院的校外实习基地,海润集团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传媒学院的毕业生。根据教学需要,传媒学院可从海润高层领导中聘任客座师资,定期进行讲座;海润集团将对传媒学院重要活动予以资助;并对传媒学院每年举行的广告评比活动提供帮助。

传媒学院通过加强院企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学研产基地的平台作用,旨在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加强学生基本技能与专业综合技能的培养,提高学生的综合运用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学生实习、就业以及今后的院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也可以更好的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素质的需求,以促进学院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使学校把对学生的培养过程和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有机结合起来,这将使学院培养的学生更适合市场,实现院企对接与共赢,从而提升就业竞争力。同时,以此来反哺企业,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通过深入交流,院企双方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实现长期合作。

上一条:东北网全面报道我校“三型校园”建设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哈师大坚持25年社会实践“三下乡”累计10万人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