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高校开设创新创业必修课覆盖学生10万余人
2016年10月23日   人民网

记者从黑龙江省教育厅了解到,该省近年来通过强化政策措施落实、学生能力培养、就业市场拓展等三大手段,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顺利进行。

据黑龙江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教育部门牵头省直多部门共同出台促进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并强化落实。通过抓好“三支一扶”“农村教师特岗计划”“选调生”等招募工作,2016年基层就业项目已招聘高校毕业生3310人。

同时,黑龙江省建立省直有关16个部门组成的全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构建“全省高等院校创新创业信息管理平台”,成立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仅2016年就新增2亿元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项资金,各高校将全年教学经费的2%作为创新创业工作经费,49所高校创建了创业协会或俱乐部。

为强化学生能力培养,黑龙江省积极开展“送培训进校园”系列巡讲和“职业规划服务活动月”,带动60余所高校开展300余场培训,6万余名师生受益。目前,黑龙江省高校普遍开设了创业基础课,85%的高校开设了创新创业必修课,覆盖学生10万余人。此外,该省出台政策允许在校本科生休学创业,经高校评估学籍可保留8年,目前已有61所高校出台了相关规定或实施细则。

黑龙江省高度重视就业市场渠道的拓展,密切与省内外各行业协会、人才中心、人才中介机构及大型企事业单位的联系,以省级常设市场为载体,积极举办不同层次的招聘活动。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监测预警,黑龙江省还引入第三方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核查,健全专业预警和退出机制,实行招生计划与就业状况挂钩。

上一条:国考报名今晚6时截止 最热职位报考超8000
下一条:教育时评:决定大学声誉的不是年岁而是实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