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见面会
2018年03月26日   党委宣传部通讯员盛志伟

(盛志伟/文)3月26日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组进驻我校,专家审核评估见面会在江北校区行知楼0107会议室举行。预评估专家组由组长、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高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凌云教授,齐齐哈尔大学副校长邓启刚教授,辽宁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张庆利教授,黑龙江大学教务处处长吴华洋教授,对外贸易大学博士生导师向明友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兰海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公共艺术研究所所长林建群教授,哈尔滨体育学院教务处处长郭俊卿教授组成。我校党委书记辛宝忠、校长孙立军等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学校评建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我校副校长臧淑英主持。

会上,孙立军致欢迎辞,一是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莅临哈师大检查指导本科教学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二是对各位专家在未来两天的预评估工作中即将开展的高强度辛苦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三是学校将格外珍惜审核评估预评估这一难得的机会,虚心向各位专家请教,进一步突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工作的基础地位,全面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各位专家围绕审核评估“6+1”个项目、24个要素、64个要点,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特别是本科教学工作“问诊把脉”,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我校将结合专家意见和审核评估相关工作,不断改进本科教学工作,争取在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四是我校将全力支持和配合专家组开展工作,预祝各位专家在哈师大工作期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舒心快乐地开展评估工作。

辛宝忠在会上讲话。他对各位专家到我校进行现场评估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辛宝忠指出,通过审核评估这种形式,检验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聚焦于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本科审核评估工作,始终把审核评估作为学校办学的一项中心工作,摆上了党委和行政的重要议程。辛宝忠指出,此次评估是对学校办学定位、发展方向、发展规划、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等方面的综合检验,是对学校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总结、全面审视、全面诊断。辛宝忠希望,专家组各位专家为学校评估工作把脉问诊,帮助学校进一步发现问题、找出差距,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本次预评估为契机,在专家的指导下,全方位地查找问题,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真正让学校按照教育规律办学、按照教育部要求办学、按照老百姓期望办学,深入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

专家组组长高夯代表专家组讲话。他介绍了本次预评估工作任务。他表示,专家组一行已经充分感受到了哈师大对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高度重视,希望本次预评估工作能够为学校正式审核评估工作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高夯指出,本次预评估工作是对学校即将开展的正式审核评估工作的一次系统性检验,是对学校二级单位迎评工作情况的一次摸底,同时围绕高等教育今后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分析和建议。高夯表示,专家组会尽职尽责地把迎评工作做好,帮助学校进行总结和反思,推进学校集中力量提升教学质量、巩固建设成果,对学校的正式评估发挥积极作用。专家组也将以此次预评估为契机,不断加深友谊,密切交流,共同推动今后工作的发展。

会后,专家组一行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文博馆、教师教育学院,对学校教学科研设施、科学研究水平、校园文化建设和教学成果等有了初步了解。

据悉,在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中,专家组将通过走访、听课、座谈、深入访谈以及文卷审阅等方式,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考察。

    


预评估专家组组长、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高夯教授讲话


党委书记辛宝忠讲话


校长孙立军致欢迎辞


副校长臧淑英主持见面会

图 会议现场

图 会议现场

专家组参观我校文博馆

专家组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考察

以上图片由100工作室提供,摄影:李帅、李兴洋、魏钧卓

上一条: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组反馈会议召开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