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举行“唱响核心价值观,传播青春正能量”大合唱比赛
2014年11月24日   地理科学学院通讯员张立辉

(张立辉/文)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文化活动引导广大学生的思想和行动,10月初开始,地理科学学院面向2013级、2014级全体学生组织开展“唱响核心价值观,传播青春正能量”大合唱比赛。11月19日,初赛在理工三号楼122室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立辉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比赛现场。

图 比赛现场

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共有21支队伍参加角逐,表演必唱曲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和另一首自选曲目。其中,必唱曲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气势磅礴、铿锵激昂,让同学们深刻懂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基本内容的主旨与内涵,选唱曲目《走向复兴》、《中国军魂》等带同学们重温了革命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畏精神;《歌唱祖国》、《红旗飘飘》等则让同学们回顾了光辉历史;《大中国》、《国家》等又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新中国的和谐美好。比赛过程中,各参赛班级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歌声嘹亮,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声。比赛特邀兄弟学院的学生干部担任评委,通过现场打分,最终选出8支队伍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弘扬了时代主旋律,培养了学生爱国情,促使学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上图片由地理科学学院提供

上一条:学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全力支持参与哈市创城工作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榜样就在我们身边”第二届“十佳模范大学生”评选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