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为英雄教师张丽莉捐款50余万元
2012年05月19日   党委宣传部通讯员邓铁男

自5月16日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捐款以来,各院系师生也积极踊跃为英雄教师张丽莉捐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我校优秀毕业生张丽莉的敬意,截至5月18日,全校师生共捐款人民币50万零20元。

图 我校师生为张丽莉老师捐款现场

5月19日上午9时30分,校党委副书记王广明,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国昭,及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校工会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与师生代表赴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住院部,将50万零20元爱心捐款送交佳木斯市慈善总会设立的“张丽莉见义勇为基金”。这是该基金迄今所收到的400余万捐款中数额最大的一笔集体捐款。

图 我校师生为张丽莉老师捐款现场

王广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张丽莉老师是我校新一代毕业生的优秀代表,她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崇高师德,是哈师大精神--以“真情、真诚、真知、真为”为核心的“行知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对我校“敦品励学,弘毅致远”校训精神内涵的最好诠释。她的先进事迹令母校4万余名师生深受感动,深表敬佩,是我校的自豪和骄傲,学校将尽最大的努力,为张丽莉及其家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图 王广明代表学校慰问张丽莉的丈夫李梓烨

王广明代表学校慰问了张丽莉的丈夫李梓烨,并请他转达母校师生对张丽莉的亲切问候,祝愿她早日康复。李梓烨十分感动地说:“感谢丽莉母校师生的关爱和捐助,谢谢你们。”

图 王广明代表学校接过基金会捐款的荣誉证书

今后,学校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进一步学习张丽莉老师为人、为师的高尚品质,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在全校形成自觉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模范实践者的浓厚氛围。

以上图片由党委宣传部提供,摄影:盛志伟

上一条:《哈尔滨师大报》开辟专版报道向英雄校友张丽莉学习活动的开展情况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老同志创作书画作品为张丽莉祈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