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学院举办首届靓丽女生节成果展示会
2011年06月15日   基础教育学院通讯员徐伟伟

为迎接建党90周年的到来,6月9日晚,由基础教育学院主办,相关专业学院大一新生积极参与的首届靓丽女生节成果展示会在呼兰学区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女生节从5月初拉开帷幕至今已一个月有余,期间围绕着培养女大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女大学生审视美、体验美、创造美的实际能力,举办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大学生十字绣、插花比赛、服装展示、空中传真情、女生保健知识讲座、男生对女生说等活动,锻炼了广大女生的动手、动脑和思考能力,充分展示了学院女大学生青春靓丽、激情飞扬的精神面貌。

夜幕下,动感的音乐声中一段精彩旋动的集体舞掀起了场上的气氛,随后,闭幕式晚会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之后正式拉开帷幕。这是一场以“青春 创新 独特”为主题,以环保为理念,同时注入了时尚元素的环保时装秀表演大赛。伴随着动感十足的快曲和舒缓悠扬的慢曲,各参赛队伍精心编排表演队型、设计动作和台步,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了现代女大学生的时尚美丽和新一代大学生自信、青春、热情、活力的青春风采。她们身着各式服装,无论是高贵典雅的华服或是成熟干练的职业装,亦或是活力动感的休闲装,都吸引着评委和观众的目光,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有的参赛队伍还匠心独运邀请了男同学同台参演,为大赛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另外,参加此次时装大赛的大学生们,还在课余时间将收集的旧报纸、床单、薄膜、纱窗、绸缎、方便面包装袋及各种颜色的熟料袋等废旧的材料,通过采用自然的风格、巧妙的设计和美仑美奂的时装表演,使时代性与美感巧妙地融为一体,让广大青年学生在欣赏美、感受美的同时,倡导低碳、环保和节约,进一步增强了保护环境的意识。

本届女生节除服装表演外,还现场展示了十字绣的获奖作品,现场插花,情景剧演出,歌舞串烧表演等,充分展示了现代女大学生多才多艺和青春时尚的一面。为此,黑龙江电视台专门为首届女生节进行了专访。此次活动伴随着最后一曲《像我们一样相爱》欢快的曲调落下帷幕,为建党90周年献上了一份珍贵的礼物。

图1 活动现场

图2 活动现场

以上图片由基础教育学院提供

上一条:经济学院开展“红色观影周”活动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10—2011年度学生先优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