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铁人纪念馆
2011年06月21日   化学化工学院通讯员刘天慧

为迎接建党90周年, 6月19日化学化工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辅导员李井申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位于大庆市的“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学习和感悟王进喜同志的铁人精神,并接受一次实践性党课教育。

走进纪念馆,庄严肃穆的氛围便感染了前来瞻仰的每位党员。展厅中陈列的多件栩栩如生的雕塑、照片和珍贵实物,向大家展示出了铁人的生平经历、英雄业绩。“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他成为中国石油工人的光辉典范;“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他成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楷模。铁人光辉的一生,为祖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立下了不朽的功勋,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让大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一个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

“爱国、创业、求实、奉献”,这是大庆精神,但同时这也是对铁人精神的最好诠释。结束了此次短暂红色之旅的参观和学习,同学们都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学习过程,感触颇多,思想和心灵上都得到了洗礼和升华,同时也让大家体会到作为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使命,要不辱自己党员的称号,把这次参观学习的精神落实到实践中去,更加坚定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信念。

图 学生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上一条:斯拉夫语学院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献礼建党90周年”活动
下一条:关于“红色影院——爱国主义电影展”活动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