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海淀青春力量 构筑清朗网络空间——网信青年说活动启动
2019年05月28日   光明网

光明网讯 (记者 张倩)2019年5月20日上午,由海淀区委网信办、公安海淀分局、共青团海淀区委共同主办的“汇聚海淀青春力量,构筑清朗网络空间”——网信青年说活动在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启动。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副局长傅云、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夏日红、共青团市委副书记毛晓刚、海淀区委宣传部长张劲林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海淀区委宣传部长张劲林号召广大海淀青年朋友坚定信仰,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弘扬创新精神,高昂创业斗志,努力掌握信息化前沿科技,努力提升网络媒介素养,争做网络法治的拥护者、网络文明的志愿者、网络诚信的践行者。

“网信有我,青春在线,我们是时代的追梦人,我们是海淀网信青年志愿者。”志愿者代表、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张佳鑫现场发布了“网信青年行动计划”,呼吁包括网络技术研发者、网络平台运营者、网络内容发布者、网络文明传播者和网络安全保卫者在内的海淀网信青年志愿者们为海淀网信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来自国科量子、新浪微博、海淀融媒、海淀志愿者协会、公安分局的青年代言人分别作为网络技术研发者、网络平台运营者、网络内容发布者、网络文明传播者、网络安全保卫者和来自30所高校的青年代表一起宣读《网信青年公约》和《网信青年志愿者宣言》。

网信青年代表宣读《网信青年公约》

在论坛环节,新浪微博副总编微博智库主编汪抒、清华大学教授沈阳、寒武纪公司CEO陈天石、字节跳动公益总监张木兰、海淀区委网信办副主任陈魁分别就网络媒体和正能量传播、网络文明和数字反哺、网络技术与创新创业、网络扶贫与社会公益、网络生活与接诉即办主题发表演讲,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共建网信工作发展“海淀方案”。

据主办方介绍,启动仪式后,还将举办 “网信青年我接力”系列主题活动,设立专题,通过故事分享、视频拍摄等形式将网信故事、网信技术、网信发展在各大媒体和客户端进行线上分享接力,进一步汇聚全网青年力量,打造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清朗网络空间。

一名观众在阅读“网信青年说”主题展板 

已是首条
下一条:让善本说话,让文脉流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