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年09月10日   党委组织部通讯员刘林峰

(刘岩冬/文)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经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批准,在省委召开部署会后,哈尔滨师范大学第一时间在9月10日下午13点30分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梅、副组长孙亮等全体成员,学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杨锐锋主持。现职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支部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主会场设在江北梦溪宾馆二楼会议室、分会场设在江南双创园二楼会议室。

会上,校党委书记辛宝忠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刻领会和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背景和重大意义, 明确目标要求。二是要把握路径方法,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以持之以恒的精神抓好学习教育;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调查研究;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抓好问题检视;以脚踏实地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要坚持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要注重讲求实效,发扬良好作风;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辛宝忠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教育工作,主动学习,抢前抓早。今年7月初,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参考第一批主题教育工作的内容要求,起草了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在全校正处级干部中征求意见,两次在常委会进行讨论,确定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构成,成立了6个指导组,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和监督,保证主题教育落实落细。7月末,学校制定了《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并制定暑期工作提示供学校领导开展相关工作使用,设计了个人自学书目,以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工作的重点工作内容,要求学校领导和处级以上干部先行一步、提前介入。结合省委提出的“第二批单位要先动起来,能改的抓紧改”要求,制定了《哈尔滨师范大学主题教育整改工作要求》和《哈尔滨师范大学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要求学校领导立查立改,认真梳理分管领域整改和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突出问题,逐项细化问题清单,制定整治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实行项目化推进落实,确保问题解决。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梅对本次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明确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后,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了见面会,并就推进主题教育五个方面工作做了进一步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周英东教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主题报告,对全校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此次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具有重要作用,对学校开展高质量有实效的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图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梅讲话

图 校党委书记辛宝忠作动员讲话

图 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周英东教授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主题报告

图 会议现场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