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百年壮丽篇章——中国共产党奋斗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9年09月18日   党委宣传部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为深入推进我校主题教育开展,9月18日下午2时,学校在科学会堂举行“百年壮丽篇章——中国共产党奋斗史”专题辅导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翟志副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辛宝忠、校长孙立军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现职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听取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姜玉洪主持。

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翟志副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翟志在报告中,将中国共产党史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了精彩讲解。第一阶段,1919年至1949年为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这一阶段,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革命力量做出巨大牺牲,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第二阶段,1949年至现在是改造、建设、改革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建设社会主义事业上从没有经验,到开辟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落后的面貌,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转变。经过百年的奋斗,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翟志以丰富的史实、详实的资料、生动的语言和鲜明的观点,阐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真理。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有力深化了对“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的认识,有力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的了解。对于引导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 辅导报告会现场

       

以上图片由党委宣传部100工作室提供

上一条:学校组织处级以上干部赴省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