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红船领航青春筑梦”师生书画主题创作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06月24日   团委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校师生深入学习红船精神,感悟真理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广大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6月23日,我校在行知楼南广场组织开展“红船领航 青春筑梦”师生书画主题创作活动。校党委书记辛宝忠,党委副书记杨锐锋,副校长臧淑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哈尔滨师范大学监察专员郭加利,党委常委、副校长尹剑锋,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世彬,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姜玉洪出席活动,千余名师生参与创作活动。

辛宝忠在致辞中,与师生共同重温红船精神、感悟红船力量,希望全校团员青年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一是希望同学们锚定人生目标,做理想坚定的时代新人。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发展“大我”,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更好实现人生理想。二是希望同学们练就过硬本领,做开拓创新的时代新人。深入学习党史,系统掌握专业基础知识,树立创新思维,深入实践探索,多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在实践历练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三是希望同学们永葆奋斗精神,做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从身边小事做起,勤勉奋斗、戒骄戒躁、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习好、传承好红船精神,这既是新时代青年应该追求和具备的精神品质,更是广大团员青年矢志青春奋斗的动力源泉。

活动中,校领导与师生共同参与到书画创作中,师生们齐心合力,团结协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师范特色,以过硬的专业技能完成100幅红色题材书法作品和2000平方米的巨幅画作《红船》,用画笔描绘红船精神、用水墨书写青春梦想。生动壮阔的创作场景,同学们无畏炎炎烈日和创作艰辛,用实际行动体验红船精神,用青春和活力彰显师大学子的朝气蓬勃,共同完成了一堂红色书画主题创作“思政大课”,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坚韧不拔的人生信念。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星辰大海》,共同祝愿百年红船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图 “红船领航青春筑梦”师生书画主题创作活动现场

图 学校领导参与书画创作

图 学校领导参与书画创作

图 书画创作现场

图 书画作品展示

图 书画创作现场

图 巨幅画作《红船》

图 巨幅画作《红船》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萧红故居纪念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