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聚焦二十大|哈师大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系列①
2022年10月18日   哈师大融媒体中心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哈师大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开幕会后,师生们结合各自实际谈体会、谈信念、谈责任,对二十大报告进行热烈讨论。

即日起,将陆续更新我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系列推送。

文学院党委书记 刘宗波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把舵定向、擘画蓝图,鼓舞人心、汇聚力量,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指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报告中指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文学院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学科特色,继承和发扬中国优良传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牢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人才支撑、贡献力量。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 徐振岐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学院党委书记,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 宋佳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我们将有效利用学科、人才、平台优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中去,全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成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马院新贡献。

法学院党委书记 李晓航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在我们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经受着各种风险考验之际,中国共产党坚定地回答了世人普遍关注的“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中国之问”“世界之问”,指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即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我要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将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努力推进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学位建设等的全面发展。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法学院指明了奋斗与前进的方向,我们将自觉担起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优秀的法律专业人才的重要使命,为党和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东语学院党委书记 包志伟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今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规划宏伟蓝图。

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代表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使命需要新的担当。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切实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学院工作的实际成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到本职学习和工作中去,为学院发展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 李丹妍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这是党对人民作出的一份庄严承诺。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将使中华民族的憧憬变成现实,将使中国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形成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重大决策,将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和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大胜利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邓铁男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可感、可触、可行,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指南。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一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结合学校“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建设,秉承“勤学善思、求实创新”的院训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 常维东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给人以极大的鼓舞、强劲的力量、深刻的教育。使我更加坚定了理念信念,增添了新的工作动力,坚定了踏实干事的步伐。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深入学院党委与中心工作的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攻坚克难,进一步强化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突破学科发展瓶颈,全力争取获得化学学科博士点。力争“双碳”研究团队,废酸资源化处理与综合利用团队取得新进展。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张玉山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聆听报告令人振奋。

生科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忠诚核心,行动上始终维护核心。带领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报告重要精神,学深悟透报告精神,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在全院师生中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热潮,要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学深悟透,笃信笃行。提高把方向、聚人心、做实事的能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以致用,理解把握新起点新方位,用新思路新举措来推动指导学院生科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 张立辉

与学院师生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的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基层学院的党委书记,一定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努力工作,在党的全面领导下,使学院工作努力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融合统一,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交出满意答卷。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 司红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出经过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指出了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总体原则,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这为未来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 顾德光

党的二十大,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最重要的一件大事。美术学院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开展专题宣讲、交流座谈、学习培训、主题实践等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学院党委继续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围绕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突出学院办学特色,赋能创意设计产业,激励广大师生创作出更多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伟大时代的文艺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文化。

传媒学院党委书记 郑方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作为基层党委书记,首要工作任务就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传媒学院,作为我省传媒理论专业研究和全媒体专业人才培养重要基地,毕业生主要服务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因此,人才培养工作更应该突出党建引领带动作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 李贵彬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做的重要报告思想恢弘,体系完备,部署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吹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要立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做好报告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践行,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人才培养质量,坚定信仰,踔厉奋发,创新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和“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建设贡献微薄力量。

国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 李卓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历史性盛会,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证、物质基础和精神力量。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进一步团结班子成员,带领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党的全面领导、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到中外合作办学全过程,锚定挂图作战目标,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前提下,不断完善境外教育管理体系,把责任扛在肩头,用奋斗书写担当,实现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推动我校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行稳致远。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聚焦二十大|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民盟哈师大委员会组织盟员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