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工作落实年|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科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17日   研究生学院

(孙玉刚/文)为加快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贯彻孙立军书记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23年3月15日,我校在行知楼0107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科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副校长臧淑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学院班子成员、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李贵彬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郭长虹总结了2022年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从研究生招生宣传、录取、阅卷及考点考试组织等方面回顾了招生工作。从“双一流”二期建设、学科带头人聘任、《碳达峰碳中和学科建设实施方案》落实及学位授予等方面总结了学科学位工作。从研究生课程管理、学位论文开题、中期检查、研究生教育创新与质量提升工程、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培养工作。围绕落实《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部署了2023年度工作。

学校副校长臧淑英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各项工作成绩,并针对新学期学科建设、“393”规划任务、学位点评估等重点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她指出,一要聚焦巩固学科建设成果,充满信心,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开拓创新,不断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二要聚焦人才培养质量,高度重视,坚持制度,严格外审,关爱学生,用严把外审论文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要聚焦推进落实“393”规划任务,研学文件,对标发展,建设平台,强化考核,用项目牵引研究生教育改革走深走实。四要聚焦落地人才引进,领会精神,用好政策,转变思想,多措并举,用建设人才高地推进学科建设换挡升级。五要聚焦博士点申报,超前准备,整合资源,强化宣传,主动争取,力争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六要聚焦评估工作,协同组织,对标准备,重视人才,确保取得骄人的成绩。

研究生学院副院长王心刚、孙玉刚、刘立柱和崔佳月布置了2023年学科、培养、招生、学位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工作构想和思路。

上一条:聚焦工作落实年|我校举办“暖心行动 服务龙江”2023届毕业生留省就业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聚焦工作落实年|传媒学院举办“聚光计划”就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