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工作落实年|我校召开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哈尔滨师范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开学式
2023年04月07日   教务处

(李苗/文)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的通知》精神,积极推进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DG3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顺利实施,4月6日下午,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哈尔滨师范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开学式。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庆霞、牡丹江师范学院副校长程爽、伊犁师范大学副校长居来提·沙比尔、白城师范学院副校长康建强、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向东,54名联合培养本科生,教务处班子成员、相关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姜洪泉主持。

会上,李庆霞对三所学校联合培养本科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教育部启动实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对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有效推动教师教育在新时代的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李庆霞强调,一是希望联合培养本科生要珍惜学习机会,秉持哈尔滨师范大学“敦品励学 弘毅致远”的校训,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二是教务处、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要高度重视联合培养学生工作,要优化实施方案、规范管理,密切关注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帮助解决,持续深入推进项目的开展,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平台,不断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三是学校将以“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为抓手和纽带,继续助力提升重点帮扶院校的整体实力和师范教育办学水平,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谋战略、育良师,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成教育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李庆霞讲话

程爽、居来提·沙比尔、康建强分别代表牡丹江师范学院、伊犁师范大学及白城师范学院发表讲话,对我校联合培养工作周密细致的计划与安排表示感谢,勉励联合培养本科生努力学习、学有所成。王向东代表东北师范大学组团对哈尔滨师范大学高度负责、扎实、有序、高效的开展本科生联合培养工作表示感谢,期望我校进一步开展特色联合培养活动,并与组团内其他高校协同合作形成帮扶合力。

牡丹江师范学院副校长程爽讲话

伊犁师范大学副校长居来提·沙比尔讲话

白城师范学院副校长康建强讲话

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向东讲话

文学院院长侯敏作为联合培养学生所在学院领导代表发言。她指出,合作探究能力是卓越教师培养的目标之一,希望联合培养本科生能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在交流期间以平等、友善、互信的态度结交到互助共进的伙伴;同时希望积极促成各校之间合作共赢、协同共进。

文学院院长侯敏发言

牡丹江师范学院李静、伊犁师范大学毛文豪、白城师范学院梁佳妮作为三所院校联合培养本科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通过跨校学习享受了优质教育资源,体验了不同的学习环境,拓宽了学术视野,有效提升专业能力。他们会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挖掘自己的潜能,将自己淬炼成为未来的卓越教师。

   

牡丹江师范学院学生代表李静、伊犁师范大学学生代表毛文豪、白城师范学院学生代表梁佳妮发言

会上,联合培养学生所在学院领导、老师为学生代表佩戴校徽,欢迎新生加入哈尔滨师范大学这个大家庭。

学院领导、老师为学生代表佩戴校徽

集体合影

上一条:聚焦工作落实年|我校召开教育向北开放发展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聚焦工作落实年|传媒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