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到前进村调研指导定点扶贫工作
2018年08月03日   驻村工作队

(韩明祥/文)7月31日,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赵科学来到前进村看望驻村工作队,调研果蔬种植生产、畜禽饲养情况和当地市场销售情况,指导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忠安等参加了调研。

赵科学一行走访了部分从事禽畜饲养的农户,对前进村果蔬种植园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村民饲养的家禽家畜的数量、喂养情况以及果蔬种植园的水果预产量、采摘时间、市场价格等。

图 党委常委、工会主席赵科学调研前进村扶贫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赵科学指出,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哈师大圆满完成了定点扶贫工作的阶段性任务,特别是在“扶志、扶智”方面做出了自己的特色,为全面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和组织基础。目前,我们要把工作重心向深入推进产业发展,带动村民致富、向乡村振兴工作方面转移,今后的工作任务会更重,面临的困难会更多,难度会更大,希望工作队的同志能够在思想上与时俱进,与村两委密切配合,发挥前进村传统优势并利用各方面的资源,坚持科学管理与规范经营,合理设计和谋划产业项目,同时要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巩固“扶志、扶智”成果,坚持思想引领,产业跟进,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赵科学强调,村民经营观念的改变,种植结构的调整,销售是导向。近期,我们要抓紧时间,赶在秋收之前,与相关单位取得联系,全力以赴扩大农校对接成果,通过长线和短线结合,反季与应季搭配,建立并完善以农校对接为主体,以代养包购、一心团购、农民灵活销售为辅助的点面结合的销售模式,形成计划和市场的初级结合,并循序渐进地提高市场在这个结合中的比重,带动前进村产业增强自我生存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逐步走向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上一条:南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行来我校对接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
下一条:2018 年哈尔滨市决策咨询委员会科教文化专家组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