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建行杯”第四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09月05日   团委通讯员刘强

(刘强/文)8月28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建行杯”第四届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锐锋,科研处、团委领导参加颁奖典礼。

图 党委常委、副校长杨锐锋代表学校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组委会进行会旗交接仪式

此次大赛我校共有426个创业项目报名参加大赛,21个项目入围省赛,6个创业项目从15379件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省赛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荣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并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的优秀成绩。其中,刘钻老师指导的我校美术学院王雪莲的东北抗联爱国主义教育体验馆创业项目荣获一等奖,并获得一万元创业奖金;夏东东老师指导的吴德晓的项目“三点半”公益课堂、刘钻老师指导的彭子桐的项目鹰歌·守艺人非遗创客共创空间、张雪梅老师指导的经济学院张昊亮的项目Stronger 健身服务平台荣获二等奖;芦畅老师指导的传媒学院张向迪的项目让艺术走进生活、让美好无处不在-公益性墙体手绘、阎菲和徐烨老师指导的传媒学院赵晶磊的有声语言艺术的公益推广项目分别荣获三等奖。


图 颁奖现场

省赛总决赛分为路演答辩和现场问辩两部分,分别于哈尔滨工业大学主楼和文体中心举行。27日,我校参加路演答辩选手通过抽签依次进行了封闭答辩,以PPT讲解、视频展示与现场即兴问答等方式,向评委们阐述了项目内容及核心竞争力,并就财务报表与股权分配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与此同时,在文体中心参加现场问辩的参赛团队向各位评审详细介绍项目的特色、优势与项目的现实意义,认真回答各位评审提出的问题,积极听取专家给出的意见。

在28日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杨锐锋代表我校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组委会进行大赛会旗交接仪式,大会宣布将由哈尔滨师范大学、大庆师范学院两所高校承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伴随着大赛会旗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旗帜的挥舞,“建行杯”第四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此次大赛浓厚了我校创新创业氛围,激发了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今后,我校将坚持把“双创”教学与赛事紧密对接,以大赛为载体,将参赛获得的宝贵经验运用到教育教学中,不断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同时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培养出更多创新创业型高素质人才。

以上图片由团委提供

上一条:西部八省区节能管理培训班暨节能工作现场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