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8年12月07日   化学化工学院

为了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开展教师师德专题培训,12月5日,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学院邀请校党委副书记杨锐锋为全院教职工作专题宣讲。

报告会上,杨锐锋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论述的精神概括、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工作的七个重点任务以及结合化学化工学院发展建设工作实际的相关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杨锐锋的报告对于化学化工学院全院教职员工进一步全面、深入、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杨锐锋希望广大教师从战略高度来认识教学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深入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化学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刚代表教师谈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体会,提出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做到立德树人,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到实处。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学生特点,把学院的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抓出成效、做出特色。

学院党委书记王晓光在总结时,要求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落实工作、深化发展。

本次宣讲会是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教师师德培训计划的重点活动之一。广大教师表示,将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提高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荣誉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新一代大学生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 报告会现场

以上图片由化学化工学院提供

上一条:我校召开纪委全委会议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常存报国之志,永葆教科情怀”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大合唱比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