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首届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佳绩
2019年01月03日   教育科学学院通讯员林善城

(赵彦宏/文)为展示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的培养成果,促进院校之间的相互交流,不断提高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的培养质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小学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首届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杭州师范大学圆满落幕。

参加本次大赛初赛的153名选手来自全国77所院校,经过初赛评选,最终有51所高校的79名选手进入决赛。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小学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要求,参加初赛的每所院校限报2人。我校教育科学学院认真组织选拔,推荐小学教育专业2015级吴瑕钰、2016级韩琪两名本科生参加了初赛,并入围决赛。2018年12月28日至30日,由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赵彦宏教授作为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参加了决赛,并在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吴瑕钰同学获小学语文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韩琪同学获小学数学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两位同学赛前精心准备,赛场努力拼搏,把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良好的教学设计能力、娴熟的教学技能技巧充分地展现出来。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的比赛、观摩、交流等系列活动,既提升了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水平、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锻炼了队伍,也为我校小学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男、女橄榄球队勇夺黑龙江省首届雪地橄榄球公开赛冠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