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签署医联体合作协议
2019年03月21日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通讯员仲微微

3月20日,我校与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医联体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行知楼1012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郭砾、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院长王喜今出席签约仪式。第一专科医院医务科科长李明,心理中心副主任、睡眠科主任徐佳,我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宋佳东、周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部分学院副书记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周芳主持。


图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宋佳东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基本情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合作意向,王喜今介绍了哈尔滨第一专科医院临床承载能力、医院服务基层成果以及与高校开展医联体合作情况。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李勇男宣读《医联体合作协议书》后,郭砾代表哈尔滨师范大学、王喜今代表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在协议书上签字。本次签约合作是我校创新开展“心理育人”工作的又一举措。根据协议,第一专科医院将支持我校心理健康保障体系建设,定期派出心理科、精神科专家到校开展业务培训、临床会诊、心理辅导等工作,并为学校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参与心理危机事件处置。签字仪式后,双方就下一步合作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难题进行了专题座谈。


图 会议现场

郭砾在座谈中,对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的社会责任担当表示赞许,对医院积极支持和帮助我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开启医校合作模式是我校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心理育人”方面的有益尝试,是构建学校育人体系、丰富学校心理育人新模式的重要举措。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医校合作的新起点,标志着我校正式纳入哈尔滨市精防体系建设,标志着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新有了新的突破。学校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软、硬件建设,并通过双方共同努力,积极细化落实协议各项内容,有力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不断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

以上图片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提供

 

上一条:我校开展2018年度基层团委工作述职汇报会
下一条:辛宝忠与全校思政课教师座谈 发挥思政课教学重要作用 释放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