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内部控制规范实施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9年04月03日   校长办公室

(陈宏飞/文)4月2日上午,校长孙立军主持召开学校内部控制规范实施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明,总会计师张志宏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财务处、审计处、纪检监察处、后勤管理处、人事处、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学校首席法律顾问参加会议。

图 会议现场

会上,张志宏传达了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精神,对我校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对编制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

马明对学校内控报告填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内控工作,扎紧制度的笼子,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规避风险;二是各部门要对照上级要求,进一步梳理现有制度,加强制度规范建设;三是各部门要抓紧抓好内控报告填报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务必做到真实完整、及时准确。

孙立军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的形势和任务,从提高对内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内控工作规范建设、狠抓内控工作落实等三个方面对学校内部控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孙立军强调,内部控制工作是保障组织权力科学高效地规范运行的有效手段,也是实现组织目标的长效保障机制。我校的发展目标定位是建设“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内部控制工作是我校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师范大学目标的重要保障。当前,我校内部控制工作不仅仅是防控经济风险,而是要做好全方位风险防控工作,一是保障学校整体发展,如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学校发展战略规划的有效实施等;二是保证学校主要领导按规定履行职责,不干预职称评定、科研项目评审、基建项目、招投标、采购以及产业、后勤等经营管理活动;三是保证学校财务管理、资产管理、人事管理、采购管理、合同管理、建设工程管理、办学管理、科研管理、对外合作管理、后勤管理等十个方面工作,依法依规落实到位。学校相关部门要研究透国家和我省有关内控工作的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尽快制定出台我校内控工作新举措和新办法,要把内控工作真正落实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

以上图片由100工作室提供,摄影:柏思冲

上一条:光明日报《光明论坛》刊发我校段虹文章 学习强国《学习时评》转载: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原创性贡献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东北大学调研党建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