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饺子送骄子 一生牵挂许长情 记哈尔滨师范大学“毕业十个一”之“送一份饺子”
2019年06月17日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通讯员仲微微

(刘国权/文)送一份饺子,让母校的味道、母校的牵挂、母校的祝福暖胃暖心;别毕业骄子,励青春的灵魂、青春的思想、青春的身影高飞远翔;有万分牵挂,望从校园走向社会,从课堂走向实践,从小我走向大我的你们潮平岸阔;许一世长情,有温馨的港湾、温暖的怀抱、温柔的叮嘱候你荣归。小小一碗饺子,浓浓母校深情。2019届毕业生离校之际,哈尔滨师范大学将声声叮咛与谆谆嘱托包在一枚枚小小的饺子里,祝福所有的学生离“家”在外时顺利安康、前程似锦。作为我校2019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十个一”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已经是我校连续第三年为即将远行的毕业生们开展“送上车饺子”活动。

图 党委书记辛宝忠与毕业生同品饺子,共话成长,畅聊未来

一个月来,哈师大江北校区滨湖园、江南校区百谷园到处都充满家的温暖,洋溢爱的味道。食堂的大师傅们起早贪晚手工包制了十五万个饺子,精心调制菜肴;学校领导、老师与毕业生同品饺子,共话成长,畅聊未来,为毕业生饯行。

一份份饺子里,是母校、师长对毕业生的不舍、祝福与希冀。愿所有的毕业生都能永远不忘母校、恩师的教诲,把母校的优良校风校训传承下去,把师大的美好品格品质发扬出去。愿所有的毕业生都能脑中有信仰、眼中有方向、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坚持增长学识和才干,努力干事创业、奉献社会,成长为在新时代阔步前行、奋勇弄潮、乘风破浪、凯歌行进的优秀人才。

图 党委副书记郭砾与毕业生同品饺子,共话成长,畅聊未来

“毕业十个一,师大我爱你!”这句话在学生的口中、笔下、网络空间上频上“热搜”,“你已不离不弃,我必世世相依”、“铸师大之魂做时代新人,扬青春意气奏壮美乐章”是学生们吃过饺子后的真情宣言。2019届毕业生纷纷表示:一盘饺子,尝的是亲情祝福,品的是情怀守望,暖的是学子真心。感谢师大四年培养,感恩师友四载耕耘,感谢学校领导家人般的亲切关怀。未来,师大学子一定不辜负母校的期盼祝福,为母校争光,为祖国建功。

学校党委书记辛宝忠在送行宴上寄语毕业生们,一要懂得感恩,感恩父母的生养之恩,感恩老师的培养之恩;二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险阻,在新的岗位上不断历练自己,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三是离开母校、师长的呵护,要懂得保护自己;四是工作再忙也要常与父母保持联系,勤俭持家,给父母争光。母校将在温暖的目光里一直关注大家稳步前行,祝福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人生辉煌。

图 “情暖师大·送毕业骄子”为毕业生送一份饺子活动现场

一碗饺子送骄子,一生牵挂许长情!衷心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前程似锦、前路坦荡,策马扬鞭、乘风破浪!奋斗逐梦的路上你们不会孤单,因为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安徽大学和上海大学进行调研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暨出征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