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19年09月12日   教务处

(张妍/文)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9月11日上午,学校在行知楼74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庆霞主持会议。学校各督导组组长,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负责本科教务的教学秘书,招生工作处、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实训中心、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图 会议现场
 

会上,招生工作处、教务处、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教师教学发展实训中心、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等教学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总结上学期部门重点工作,并对新学期即将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汇报。

李庆霞听取汇报后,对上学期各部门、各学院(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她指出,招生工作的当务之急是确定艺体专业考生的考试问题。教务处要抓住国家“双万计划”的专业建设契机,加大专业建设力度;在课程建设方面,落实成果导向教育理念,明确教学目标,提高课程建设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全力打造“金课”。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要在督导聘任工作机制基础上,推动质量评价工作的全面开展。教师教学发展实训中心和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加强实践教学与实验教学的管理与保障,全方位推动“金课”建设。

李庆霞鼓励各学院(部)要进一步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与交流。一是在师范认证方面,结合认证方案与指标体系,认真研究与制定本专业学生的毕业要求、课程矩阵和考核方式。二是在质量保障方面,在校院两级督导体系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质量标准,对课堂教学、实习、实践、实验、实训类课程分类制定行之有效的评价标准,建立全方位的质量保障体系。三是抢抓国家“六卓越一拔尖”、“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师范专业认证及《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改革机遇,制订一流本科专业行动计划,将教学理念与教学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入挖掘专业课程的课程思政元素。

最后,李庆霞对本学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并以此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扎实开展。二是各学院要做好专业建设规划、“金课”建设实施办法,对照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体系补齐专业建设短板,将毕业要求融入课程建设当中,制定适合我校专业发展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三是要轻形式、重实效,按照“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培养理念,积极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充分发挥我校教师教育的优势,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为推进我校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以上图片由100工作室提供,摄影:吴尧远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参加省第十七届学生运动会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