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推进会
2019年11月13日   党委组织部

(刘强/文)为推进我校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对主题教育进行阶段性总结,查找存在的问题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11月12日上午,我校在江北校区行知楼74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推进会,会议在江南校区双创园316室通过网络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郭砾,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世彬,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姜玉洪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政负责人、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郭砾主持会议。

会上,李世彬传达了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关于整治党员干部不落实、不研究、不作为、不在状态、不守纪律方面突出问题实施方案》文件精神。

党委书记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问题及学校下一步工作要求作讲话。党委书记表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校党委紧密结合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统筹推进,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周密部署下,在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广大党员干部的辛苦付出下,全校主题教育进展顺利,取得扎实成效,多次得到省委大办、省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11月7日召开的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上,我校又代表全省高校做典型经验介绍,更是对我校的激励与鞭策。

党委书记指出,当前学校主题教育校级层面存在着理论学习深度还不够、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还不够、问题检视还有待进一步深入、整改落实形成创新性有效管用的措施办法还不够多等问题;院级层面存在部分基层单位理论学习制度化水平不高、开展不平衡,联系自身工作、思想实际不够紧密,个别单位调查研究准备不充分、思路不够清晰,坚持问题导向不足,调研的针对性不强,检视问题原因剖析还不够深刻全面,整治整改问题梳理不够系统全面,对照学校整改内容制定台账的问题和举措多,结合自身实际查摆的问题少等问题;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层面存在部分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不够扎实,在监督指导落实上不实不细,个别党员剖析自身存在问题不够深刻全面,落实整改缺乏行之有效的措施等问题。

图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对推进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同步推进做出部署:一是在“学习”上坚持持续发力,要及时跟进学、选树典型学、警示案例学,通过多种方式多层级推进,多方式深化学习效果。二是在调查研究上坚持同步进行,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对深层次问题,持续进行调查研究,深入地方开展实地调研,突出问题导向,加强调研成果转化,形成可推广的“走流程”长效机制,对之前存在的问题及时“回头看”,加强成果运用。三是在检视问题上坚持“深实全细”,坚持对标对表找差距,深入总结差距和不足,认真对照检查,坚持实事求是,防止避实就虚、避重就轻,对查找的问题不能不了了之,要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既深挖思想根源,又找准整改方向。四是在整改落实上坚持贯穿始终,针对存在的问题,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完成时限,明责问效,完成一项销号一项,要对照列出问题清单,分门别类提出整改方案,拿出举措办法,定出制度规矩,将整改任务分解到责任人、到责任岗位,随时进行督办落实,确保整改到位。

党委书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各司其职、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各基层党委书记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是主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人,必须积极推动、主动落实主题教育工作,班子成员要担负起分管责任和联系责任,坚决杜绝上热中温下冷现象。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加强研究、科学部署、督学促学,要切实把好主题教育的指导督导关,对发现的跑偏跑粗问题,及时纠错纠偏,确保学校主题教育步调一致、标准一致。二要加强规划、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要认真总结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照学校党委和本单位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按照今天会议传达的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认真规划部署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三要严守纪律、扎实开展“五整治”工作,集中整治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将其作为主体教育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四要总结提炼,突出学校特色亮点,认真凝练本单位、本部门主题教育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形成学校的品牌和亮点。

以上图片由100工作室提供

上一条:学校领导带领科研项目组到前进村助力定点扶贫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11期校友讲坛暨首期国际学生校友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