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荣誉称号
2019年11月27日   图书馆通讯员徐海荣

(韩振刚/文)11月13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阅读推广高峰论坛(2019)”在天津财经大学召开,我校图书馆选送的张茹玉同学原创演讲作品《放飞的理想是沉甸甸的》,以深厚的读书写作功底和精彩的演讲表现,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荣誉称号。

首届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以“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让书香溢满校园”为主题,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大学生的阅读兴趣为目的,要求参赛者通过自选书目撰写读书心得,录制演讲视频,在线参赛。活动自2019年4月启动以来,共有全国一百余所高校推荐的236部读书演讲作品参赛。活动主办方通过公众网上投票、专家现场评审,经过初评、复评、终评、复议、确认五个环节的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100名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

近年来,我校图书馆在大学生阅读素养培养方面开展了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例如校园读书节、读书交流会、经典图书推荐、国学讲堂、朗读比赛等,进行知识的传导与培育,让阅读融入大学生生活,帮助大学生“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促进书香校园建设及大学生的全面发展。

上一条:深入基层调研走访,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校长孙立军一行到艺术学校调研
下一条:哈尔滨师范大学与绥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结对共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