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大学生志愿者:防疫阻击战中的一抹“志愿红”
2020年02月11日   哈师大通讯员刘思言 刘强

(刘思言 刘强/文)“收到,消毒酒精发放到位。”

“收到,防疫宣传单发放到位。”

“收到,今天检测人员体温正常。”

“收到,电话走访排查人员一切正常。”

疫情发生以来,在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的号召下,学校团委积极动员组织广大学生参加志愿者队伍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成为了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志愿者们响应学校号召,主动联系所在辖区政府,在乡镇、街道团组织中成立青年志愿者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利用所学知识,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展开防控知识宣传、设置联防联控点、社区消毒、摸排外来人员等防控工作,彰显了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专业担当。

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李兰清,家住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附近卫生室人手不足,她主动承担起负责监测所管辖市民体温的工作。“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爱,严冬将逝,暖春将至,即将破茧而出的会是健康平安的中国!”是她的青春宣言。

文学院2018级秘书学专业学生余诗琪,家住在四川,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主要负责每天下午4点到晚上8点到站点为过往车辆进行体温测量以及人员登记等工作。“作为哈师大人,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我要为疫情防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为我们社区的防疫工作添砖加瓦,中国加油!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是她的热血赤忱。

经济学院2018级经济统计专业学生宋晓迪,家住在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枫香溪镇,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要负责对街道户的劝导工作、对路口人员的基本医疗检查、对贫困人口发放口罩、对每家每户进行知识普及。“哪有什么岁月安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全国医护人员都在前线作战,而我们,也该用自己的方式去作战!”是她的铮铮誓言。

音乐学院2017级音乐学(师范)专业学生孙赫阳,家住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丰乐镇,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要负责在丰乐镇火车站,给武汉返乡人员及旅客监测体温。“我不知道志愿工作会在什么时候结束,但是我会尽全力到最后一刻。这将会是我人生中最难忘、最自豪的一段经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是他的无悔诺言。

传媒学院2019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翟世龙,家住在山东省聊城市,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要负责跟随家乡社区主任挨家挨户进行宣传教育。“带上红袖章,成为一名志愿者,很高兴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贡献,请相信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要快!”是她的真情告白。

西语学院2017级英语教育专业学生吴孟,家住在黑龙江省密山市,是学校网络文明志愿者小分队的一员,面对新冠肺炎的爆发,他们及时跟进权威信息、积极引导舆论,以笔为戈,发青春之声,创作了一批有温度、传希望的新媒体产品。“凝心聚力,鼓舞斗志,坚守网络阵地,传播时代强音”是她的执着担当。

……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抹“志愿红”温暖整个春天。像他们这样投身防疫志愿服务的哈师大学子还有很多,他们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疫情警报不解除,志愿服务不停歇的决心,势必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哈尔滨师范大学团青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在防疫“战场”谱写“青春之歌”,践行无悔的青春誓言!相信在这场防疫抗疫的战斗里,有无数医务工作者的勇敢阻击,有全社会的同心协力,我们定能打赢这场抗疫战斗,愿“勇敢的逆行者”早日凯旋!

上一条:“穿的不是真正的军装,心中有杆保卫的钢枪”——武装部(保卫处)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实
下一条: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督办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