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督办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2020年02月06日   党委办公室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有关工作部署,2月3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督办第四组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及学生处处长高铁春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辛宝忠、校长孙立军,党委常委、副校长赵科学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汇报会。


图 汇报会现场

辛宝忠、孙立军、赵科学从不同方面分别汇报了近期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部署,我校根据疫情发展立即采取系列措施,取得显著效果。学校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有关通知要求和进展情况通报,全面展开疫情防控指导工作。

认真落实外抓“输入关”、内抓“隔离关”工作要求,对往返湖北尤其是武汉师生进行排查关注。党委书记辛宝忠、校长孙立军等学校领导深入校园实地踏查了学校疫情防控重点部位,慰问了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着重对当前疫情防控中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各单位进一步加强排查工作,对前15天到过武汉及湖北(或经停)的师生,对春节期间接触的亲朋好友中到过武汉及湖北(或经停)的师生逐人进行排查,了解乘坐航班、火车、有无发热症状等具体情况,并指定专人逐日跟踪关怀了解,叮嘱其按防控有关规定做好自我及接触人预防。如有发热情况,及时报告、采取措施。学生处负责本科生情况统计,研究生学院负责研究生情况统计,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外籍教师情况统计,国际教育学院负责留学生情况统计,各基层党委负责本单位教职员工情况统计并汇总到人事处。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师生相关情况信息统计工作,认真上报疫情,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得到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辛宝忠表示,学校将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姜同河在听取汇报后,就有关情况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交流沟通,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高度重视、措施得当、扎实有效,尤其在指导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以及充分发挥艺术特长优势,以歌曲、书法、绘画、诗歌等多种艺术形式宣传相关知识、支持全国人民抗“疫”战“疫”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姜同河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政治、讲责任、讲担当、讲奉献、讲节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他强调,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学校党委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关键时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经受考验,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科学研判疫情发展形势,把握好工作节奏,在前期取得成效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筹备新学期开学工作,提前谋划,做好预案,确保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以上图片由党委办公室提供

上一条:哈尔滨师范大学大学生志愿者:防疫阻击战中的一抹“志愿红”
下一条:以“声”援疫 龙江推出歌曲MV《我是天使我是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