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哈尔滨师范大学委员会举办《民盟早期盟员、哈师大名师周齐先生其人其事》讲座
2020年07月23日   党委办公室

(王继庆/文)为迎接我校建校七十周年、传承前辈教师优良传统,7月22日,民盟哈师大委员会通过云端视频会议举办了题为《民盟早期盟员、哈师大名师周齐先生其人其事》讲座。

20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我校历史系曾汇聚游寿、周齐等八位全国知名学者。游寿、周齐两位先生都曾师从南京大学(时称中央大学)文史专家、书法家胡小石教授。周齐先生1946年加入爱国进步的中国民主同盟,曾受到救国会“七君子”之一、民盟创始人之一沈钧儒的接见。周齐先生1955年调入哈师院(哈师大前身)。他在历史文献研究方面享受有盛誉,是国内顶尖级的历史学家。在书法艺术上,他颇有建树,是国内著名的书法家。

主讲人栾继生教授曾跟随游寿、周齐二位先生学习、工作多年。栾继生讲述了周齐先生丰富的学习工作经历、精湛的学术和艺术造诣、深厚的家国情怀和风趣的生活情调,引起了参会师生的强烈共鸣,大家为哈师大曾拥有这么优秀的知名学者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听完栾继生的讲座,大家发言时表示,要努力学习哈师大前辈教师爱国爱岗、敬业奉献的优良品格,为民盟哈师大委员会的自身建设贡献力量,为把哈师大建成国内一流师范大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2020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走进哈尔滨师范大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