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欧美同学会被省欧美同学会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0年09月21日   党委办公室

(任凯/文)近日,省欧美同学会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我校分会被省欧美同学会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省文史馆员、省女画家协会主席宫建华教授被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面对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我校欧美同学会积极响应省欧美同学会的号召,充分调动广大会员参与抗击疫情工作,在疫情防控战中作出了积极努力。一是充分调动会员参与抗击疫情的积极性,为抗击疫情凝聚力量。分会及时将省委、省委统战部及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文件精神,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平台及学校统一战线微信平台进行宣传。党委统战部通过《写给学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一封信》,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提出了“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打赢信心,发挥统战优势,做好自我防护”的要求,得到广大留学人员的积极响应。二是积极发挥分会人才和智力优势,为抗击疫情建言献策。副校长臧淑英向省政协提交了《关于我省武汉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防控的建议》。作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497号提案,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对此提案给予充分肯定,并专门进行了答复。三是努力创作抗疫主题作品,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我校归国留学教师创作了大量抗疫主题优秀书画作品。会员宫建华个人创作画作12幅;会员、美术学院教师王芸创作的版画作品《卫士》入选中国国家博物馆“众志成城——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会员、意大利留学青年歌唱家、音乐学院教师李娜作词作曲并演唱抗疫主题歌曲《祖国定无恙》;会员、传媒学院教师王晓玲创作配乐诗朗颂《因为有你》,由她参演的中国首部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灾难题材历史剧《浴火危城》在哈尔滨影视频道热播;会员、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刘保东创作《祭新冠》《肃新冠》《师生肃新冠》三首七言古体诗,受到师生好评。四是涌跃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我校广大留学人员被奋进在抗疫一线英雄们的事迹深深感动,涌跃为英雄们捐款捐物。宫建华个人捐款9800元,她参加中华志愿者协会举办的画作义卖活动,个人画作义卖1800元。会员董晓泮参加省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协会举办的书画艺术家精品抗疫义卖活动,个人画作义卖3800元。会员徐明组织俄罗斯孔子学院和当地华人共同捐赠首批医用手套3万双和口罩发往湖北武汉。会员张鑫发起“援助冰雪之城-哈尔滨”的国际捐赠活动,在Face book上循环发布,得到来自芬兰、俄罗斯、美国、意大利、土耳其、伊朗、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艺术家们的响应和支持,并及时将收到的防疫物资发送给急需的医护人员。

 


图 荣誉证书

图 荣誉证书

 

  

上一条:我校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赴新疆阿勒泰、塔城地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下一条: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北赛区暨东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