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等四个支部联合举办《弘扬抗战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专题党课
2020年10月10日   校长办公室

(陈宏飞/文)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按照学校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10月8日下午,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在行知楼746会议室,联合举办《弘扬抗战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专题党课。校长孙立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党课。

图 专题党课现场

本次专题党课邀请我校历史文化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李淑娟教授作为主讲人。李淑娟院长长期从事抗日战争史和东北沦陷十四年史研究,她以最近热映的抗战题材影片《八佰》为切入点,通过大量历史资料,详细讲解了抗日战争中淞沪会战的历史史实及其重大历史意义,对伟大抗战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图 专题党课现场

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近60名党员聆听了党课。通过党课学习,党员同志们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伟大抗战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就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以上图片由校长办公室提供

上一条:我校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化学校友基金”颁奖典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