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材料评审专家反馈会
2020年10月22日   教务处

(张慧雯/文)为进一步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月19日晚,学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材料评审在线反馈会,邀请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刘胜辉教授、东北农业大学王杜春教授、黑龙江大学教务处处长吴华洋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孙智慧教授作线上分组反馈。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霞出席会议,相关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庆霞简要回顾了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展情况,介绍了学校本轮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情况。四位专家依据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审标准,从撰写规范、数据统计、专业负责人情况、专业培养目标设置、专业定位与特色优势、师资队伍与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深化改革主要措施与成效、跟踪反馈评价机制等方面对本年度22个专业的申报材料逐一作了反馈指导,提出了针对性改进意见或建议,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为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一步诠释了理念、梳理了逻辑、指明了方向。

李庆霞在讲话时,对各位专家认真负责的反馈与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她对各专业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本着对学生、专业、学院、学校负责的原则,将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作为工作重点,全面总结,认真改进。二要更新理念,深入挖掘专业特色与定位,严格把握材料撰写体例与形式,合理整合资源,将此次申报与2020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相关联,借鉴已成功获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经验,集思广益,凝练优势,取长补短,向前推进。三要邀请对口学科专家再次进行评审与指导,继续打磨申报材料,深度凝练,持续优化,促进专业良性发展,增强专业底蕴与内涵,进一步提升我校一流专业建设水平,在未来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上一条:校长孙立军应邀出席2020中国(哈尔滨)新闻出版产业融合发展推介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暨内控建设工作培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