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0年11月22日   党委宣传部通讯员盛志伟

11月22日下午,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科学会堂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辛宝忠、校长孙立军等学校党政领导,主席团成员及会议代表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郭砾主持会议。

图 党委书记辛宝忠投票

图 校长孙立军致闭幕词

图 党委副书记杨锐锋作本次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图党委副书记郭砾主持会议

会前,大会主席团召开了第二次会议,听取了相关汇报并讨论通过了各项决议、选举办法和名单。

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哈尔滨师范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决议、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决议、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学校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决议。

校党委副书记杨锐锋作本次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各代表团代表深入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认真调查研究和选题,有84人次提交了138项提案、意见和建议,经提案工作组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研究、汇总,划分为立案87件、意见和建议49件。已经立案的提案和合理化意见、建议基本得到明确答复,答复率100%。提案人已全部签署回复意见,满意率95.3%。此次“双代会”征集到的提案选题明确、内容丰富、意见中肯、建议具体,为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合理化建议,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尽职尽责,关心学校发展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

校长孙立军致大会闭幕词。他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总结成绩、鼓舞干劲的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发挥了教职工代表和工会会员代表的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对学校“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建设提出了许多具有重要价值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真正体现了热爱学校、建设学校、发展学校的主人翁精神,增强了教职工参政议政的意识和能力。

孙立军对各位代表提出三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定建设“国内一流师范大学”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必胜信心,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在建设“国内一流师范大学”的新征程上不断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

孙立军强调,要明确目标、真抓实干,奋力夺取“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建设新胜利。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务实作风,以“双一流”建设、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双万计划”、专业认证为抓手,扎实推进“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幸福指数。

孙立军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进学校的民主政治建设。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作用,不辜负学校党委的重托,不辜负广大教职工的期望,真诚倾听职工群众呼声,真实反映职工群众愿望,维护和保障好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把教职工引导、凝聚、团结到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大局上来,增强广大教职工热爱学校、关心学校、发展学校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高质量推进“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建设。

图 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

图 会议代表举手表决

在激昂雄浑的校歌声中,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任务。会议选举产生了哈尔滨师范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明确了今后学校工作的主要任务,对于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学校“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以上图片由100工作室提供,摄影:章瀚文、白天宇、高秋雨、王雨萌、乔海生、张博鑫

上一条: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代表团会议
下一条: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