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资助
2020年12月10日   科研处

(于晓冬/文)近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获悉,我校臧淑英教授主持申报的“兴安型多年冻土对全球变化的相应机理及其碳循环过程研究”(No.U20A2082)项目,经过项目的指南申报、资格审核、专家初评、项目答辩、评审专家进行质询、讨论等环节,最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以下简称“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立项资助,直接资助经费260万元,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联合基金项目资助。

联合基金的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强化基础研究多元化投入,围绕区域发展中的紧迫重大需求,吸引和集聚全国的优势科研力量开展攻关,促进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协同创新。

据了解,该项目以东北兴安型多年冻土为研究对象,以冻土退化对气候和环境变化的响应及其碳氮循环过程的影响机理为研究目标,以冻土/活动层-植被/积雪-大气连续体过程耦合的系统理论体系为出发点,基于长期野外观测、室内控制模拟、地学统计分析及陆面过程模型等多种技术和方法,重点突破兴安型多年冻土退化过程中的水热过程及机制、碳氮耦合过程及机制以及碳源汇效应等关键科学问题瓶颈,解决地面观测数据与多源遥感数据尺度转换等关键技术,为中国东北寒区生态安全和沿边开放开发等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实施提供科学支撑。

上一条:我校两名学生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下一条:学校召开基层党委书记工作例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