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与央视《地理·中国》节目制作并播出
2020年12月11日   地理科学学院

12月9日、10日,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地理·中国》栏目播出了我校地理科学学院烟贯发老师和孟杰老师受邀参与拍摄的“石海神泉”节目。

石海神泉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南部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五大连池火山群是我国著名的第四纪火山群之一,拥有世界上保存最完整、分布最集中、品类最齐全、状貌最典型的新老期火山地质地貌,被科学家称为“天然火山博物馆”和“打开的火山教科书”。《地理·中国》本期节目以地质科考为线索,以普及地理学知识为宗旨,烟贯发老师和孟杰老师从地理学专业角度出发,解读了五大连池火山地貌成因、水文地质特征、植被类型、土壤特点、生物群落多样性等,全面展示了五大连池火山地貌的新、奇、特、美,五大连池矿泉水的神、奇、特、清。栏目在带着观众感受大自然神奇魅力的同时,传播科学知识,倡导热爱自然,珍惜自然,科学认识和合理保护地学旅游资源,并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相互依存的理念,两位对教师成功将论文写在龙江大地。

此次我校教师参与央视《地理·中国》节目制作,展现了我校的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以及教师深厚的专业功底,提高了学校影响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上集:https://tv.cctv.com/live/cctv10/index.shtml?stime=1607583660&etime=1607585880&type=lbacks

下集:https://tv.cctv.com/live/cctv10/index.shtml?stime=1607592450&etime=1607594700&type=lbacks

上一条: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卫健委、省教育厅联合检查组来我校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检查
下一条:我校两名学生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