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卫健委、省教育厅联合检查组来我校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检查
2020年12月11日   党委办公室

12月9日下午,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叶莉为组长的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卫健委、省教育厅联合检查组一行6人来到我校,对疫情防控工作和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并就检查情况进行座谈。党委常委、副校长尹剑锋陪同检查并主持会议。

尹剑锋对检查组一行来校检查指导表示欢迎,并向检查组汇报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尹剑锋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我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立足学校实际,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主要做法和经验有以下七个方面:一是学校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二是制定完善防控技术方案、预案和应急处置流程,加强重点场所管控;三是完善健康排查报告机制和学生管理制度;四是加强环境整治,确保校园卫生安全;五是强化宣教工作,线上线下多渠道持续开展防护知识宣传;六是完善隔离场所建设,保持充足物资储备,强化安全管理;七是密切与属地卫生、疾控、医疗机构联动处置。同时,他对学校食堂物资从采购、验收、保管、加工、制作、出售、留样等环节监督检查,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学校大力推进的“明厨亮灶”工程等方面做以详细介绍。尹剑锋还就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诺如、流感、水痘等其他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希望检查组提出宝贵指导意见。

图 检查组实地检查我校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张叶莉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和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通过实地踏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到哈师大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疫情防控工作有成绩、有亮点,来之不易。张叶莉就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对我校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平战结合”,要进一步加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学校要不断总结经验,结合实际,根据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做出动态调整。三是重点在疫情防控精细化、规范化上下功夫,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四是要把疫情防控列入学校重点工作规划,持之以恒保障校园防疫和食品安全,打造平安校园。五是加强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要做好新冠病毒和其他传染性病毒的监测,提高管理标准。检查组还就食堂设施、校医院流调转运、教室防疫、学生公寓消毒配置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及时反馈,并提出优化建议。

图 检查组对我校教室等处防疫情况进行检查

尹剑锋表示,此次检查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有力促进,感谢检查组对我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的指导,检查组提出的整改问题我校照单全收,并严格对照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继续加强和改进,并逐一整改落实,对各项相关工作再梳理、再优化、再完善,补齐短板,消除隐患,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冬季流行病防控和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稳定,为我省平安校园建设作出贡献。

图 会议现场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产业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并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条:我校第十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与央视《地理·中国》节目制作并播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