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省级道地野生药材种质资源研究中心
2020年12月17日   科研处

(于晓冬/文)按照《黑龙江省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相关要求,为促进我省野生药材资源的保护研究和开发利用,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在省内具有一定条件和具备研究基础的高等院校或科研机构内遴选省级道地野生药材种质资源研究中心。近日,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申报的“省级道地野生药材种质资源研究中心”经过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初审、实地踏查复评等环节,获得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批准建设。

省级道地野生药材种质资源研究中心的设立,实现了黑龙江省道地野生药材多样性的有效保护,提高了药材的质量,为黑龙江省中药材产业奠定资源基础并提供科技保障。

据了解,黑龙江省道地野生药材种质资源研究中心将重点收集道地种质样本,保存更多的遗传信息和优良性状,开展道地药材种质创新、野生变家种、生长发育习性、新品种选育、规范化栽培等方面的研究。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
下一条:兰西县委书记走进哈尔滨师范大学专场推介会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