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西县委书记走进哈尔滨师范大学专场推介会举行
2020年12月16日   党委宣传部

(盛志伟/文)12月16日上午,兰西县委书记走进哈尔滨师范大学专场推介会在我校科学会堂举行。校长孙立军,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喜田,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霞,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世彬,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姜玉洪等领导出席推介会。绥化市副市长孙沿国,绥化市政协副主席、兰西县委书记李英男,兰西县委副书记慕海军,兰西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晓平,兰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戬威,兰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雷出席宣讲会。推介会由张喜田主持。

  


校长孙立军致辞


图  绥化市副市长孙沿国致辞


图 绥化市政协副主席、兰西县委书记李英男作主旨宣讲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喜田主持推介会

孙立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绥化市和兰西县以及用人单位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我校注重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此过程中,与绥化市和兰西县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希望通过此次携手合作,更好地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让更多的师大学子在龙江干事创业,让更多的科研成果在龙江落地转化,共同推进龙江全面全方位振兴。学校将继续把服务龙江地方发展作为“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支撑,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系统的对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地校双方共赢互惠、携手发展,让更多师大学子在黑龙江这片沃土上放飞青春梦想、成就精彩人生。

孙沿国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绥化市委始终牢固树立正确的人才观,积极推动厅、院、校地合作以及校企对接、外埠交流,努力打造人才集聚“洼地”,用优惠的政策机制、良好的发展平台、暖心的人文关怀,吸引集聚了一大批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此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振兴龙江·邀你同行”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绥化实施“人才兴市”、“人才强县”双战略的实际行动,吸引更多省内大学毕业生等青年人才留在龙江、扎根绥化,服务兰西经济社会发展。真诚期待能与哈师大学子在逐梦路上同行,共同为青春奔跑、为梦想前驱,携手耕耘更加美好的未来。

李英男以“兰西因为有你更精彩”为主题,从自然禀赋、人文历史、民风民俗、发展目标、优势产业、人才需求和吸引留住用好人才的优惠政策等方面作主旨宣讲。他指出,近年来,兰西充分发挥区位、资源、政策等比较优势,紧扣省委“六个强省”和绥化市委“都城地”战略部署,确立了打造“现代工业之城、绿色物产之城、生态旅游之城”的发展定位和“脱贫振兴强县”三位一体的攻坚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件事情抓出头,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通过此次活动招引人才,积极推动校地共建,开展友好合作,促进高校教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互利互惠、共赢发展,诚挚欢迎哈师大学子到兰西就业创业,在这片丰饶广阔的土地上施展才华、成就梦想、大展宏图,书写绚丽多彩的人生华章。


图 推介会现场


图 绥化市副市长孙沿国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霞签署《共建人才工作站协议》

兰西县委副书记慕海军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霞分别代表县校双方签署《人才基地建设合作协议》

在推介会前,孙沿国与李庆霞签署了《共建人才工作站协议》。兰慕海军与李庆霞分别代表县校双方签署了《人才基地建设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我校深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迈出的又一大步,是充分发挥高校教育科研资源对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的支撑作用、智力资源对地方经济发展的咨询和参谋作用、人才资源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我校在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实践中,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定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绥化“人才兴市”、“人才强县”双战略实施,服务兰西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推介会结束后,兰西县人才引进专场招聘会在科学会堂二楼大厅举行,与会领导到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本次招聘采取宣讲——报名——面谈——签约一站式招聘程序,吸引广大学生前往应聘。截至目前,已有87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以上图片由100工作室提供,摄影: 乔海生 李海姣 耿瑞成

上一条:我校获批省级道地野生药材种质资源研究中心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