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赴前进村调研指导定点驻村工作并看望贫困户
2020年12月30日   哈师大驻村工作队

(韩明祥/文)2021元旦来临之际,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工会副主席王明刚,校团委书记郑方明等同志于12月26日来到一心乡前进村调研指导定点驻村工作并看望贫困户。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到一心乡前进村调研指导定点驻村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一行到贫困户王利芬家进行看望慰问

在前进村党群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乡村有关同志向郭砾一行介绍了近期鲜食玉米销售情况以及前进村2021年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规划。郭砾代表学校党委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同志的工作情况、生活状况和需要组织上帮助解决的实际困难,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郭砾在讲话时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促进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是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标志。几年来,驻村工作的同志能够与地方政府紧密配合,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发挥学校的优势与地方实际相结合,从思想观念上入手,从发展产业入手,全面开展各项扶贫工作,实现了扶贫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实现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向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转移。希望驻村同志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与时俱进,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继续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继续与村两委密切配合,在巩固“扶志、扶智”成果的基础上,坚持思想引领,产业跟进,为国家新时代农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郭砾一行到贫困户王利芬家进行了看望慰问。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寒假工作部署、70周年校庆启动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九三学社哈尔滨师范大学委员会被授予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优秀基层组织”等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