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寒假工作部署、70周年校庆启动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2020年12月30日   校长办公室

(姜思哲/文)12月29日,学校召开2021年寒假工作部署、70周年校庆启动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2021年寒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明出席会议。机关及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或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赵士兵主持。


图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宿建传达了《黑龙江省委办公厅黑龙江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两节”期间会议活动管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就进一步严格近期及寒假期间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和校内会议活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校长办公室主任赵士兵传达了《关于2021年寒假有关事宜的通知》《哈尔滨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工作方案》,并就假期工作和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进行了部署。

马明就2021年寒假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重视信访工作,注意排查师生的思想动态,正确处理好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关键问题,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严禁出现恶劣的上访事件,给学校带来负面影响。二是要做好防寒工作,今年极寒天气较多,后勤管理处、产业处要做好防寒的相应工作预案;保卫处、各单位要落实好三级值班值宿制度,要做好校园及楼宇巡查工作。三是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要配合好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非常时期的信息统计,及时报送相关信息。

马明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树立自觉意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遵守学校防疫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不聚集、不聚餐,减少流动性,坚决不允许出入中高风险地区,做好个人防护,用好“戴口罩、测体温、健康码”防疫三宝。二是要起到表率作用,党员干部要做好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表率,以身作则带动本单位、本部门全体教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做好封闭管理,在封闭管理期间,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对留校研究生进行防疫安全教育;申请留校开展实验工作的研究生的导师要签订责任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保卫处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测温、扫码,必要时进行流调,在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门,教师非必要不进校门;产业处和研究生学院要协商做好留校研究生的用餐管理,非必要不堂食;校医院要做好常备化的应急准备工作,值班医生和护士要保证在岗状态,救护车随时待命,一旦出现突发状况,按照应急预案进行处置。

马明就70周年校庆启动工作提出要求:宣传部要做好校庆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方案,提前谋划好校庆期间的宣传工作,营造积极健康的宣传氛围;各学院要利用寒假深入思考本单位的校庆纪念活动,坚持以学术活动为主、小规模文体活动为辅。

上一条:严谨、有序、健康、平安 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织工作
下一条:学校领导赴前进村调研指导定点驻村工作并看望贫困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