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级函授生开学式暨入学教育大会
2021年01月17日  

(朱润婷/文)1月17日上午,我校2021级函授生开学式暨入学教育大会以线上直播形式在行知楼746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梁大战主持。省内外2021级全体函授生、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各学习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 会议现场

马明在讲话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建设历程和建校70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他指出,学校经过70年的发展建设,已成为龙江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中流砥柱,被誉为“龙江教师的摇篮”,并正朝着建设“国内一流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马明还介绍了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基本情况,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通过学习深造,打牢道德根基,涵养浩然之气,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做出我们哈师大人应有的贡献。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章制度,积极配合班主任工作,正确处理工作和学习的矛盾,在学习过程中勤思考、多探讨,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学习实效,按照学校学历继续教育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教学任务和教学要求,认真完成好学业。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文昌围绕“加强学籍管理,保证教学质量,助力学业提升”这一主题,结合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相关规章制度,详细解读了学生学籍管理及教学管理等相关事项和具体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翟志副教授作了题为《网络舆情的自我管理》的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据悉,我校共录取2021级函授生3189人,比上一年度增长了58.6%。继续教育学院按照抓基础、创特色、促发展的总体要求,依托学校办学整体优势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大批专业合格人才。新时期,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国家教育发展总体要求,科学规划、稳步发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立足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以市场为导向,以需求为动力,以育人为根本,以创新求发展,着力稳定学历继续教育规模,同时依托学校办学整体资源优势和省级师资培训平台,全力打造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品牌,逐步形成多形式、多层次、多规格的继续教育人才培养格局,为构筑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民盟哈师大委员会被授予“民盟黑龙江省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寒假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