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厅长赵国刚督查检查我校寒假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21日  

(李志宇/文)1月20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校学生处处长高铁春,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廉世民一行3人对我校江南校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检查。我校党委书记辛宝忠、校长孙立军陪同检查。

图 省教育厅厅长赵国刚督查检查我校寒假疫情防控工作

赵国刚实地踏查了学校周边管理情况,查看了学校双创园、一站式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了我校寒假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值班值宿以及有关考试评卷等工作情况,就学校疫情防控、办学、管理等工作提出要求和意见。赵国刚指出,近期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复杂严峻,高校校园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学校必须将疫情防控放在当前所有工作的首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实好“三防”措施,守住门、管好人,坚决阻断疫情在校园发生、蔓延。要切实加强冷冻链食品环节疫情防控工作,不采购、不贮存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冷冻食品。学校要超前谋划系统推进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提前规划开学后学生返校、线上线下教学预案,做好新学期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项工作的筹备设计,确保在未来疫情防控形势缓解情况下,学校能够正常有序开学复课。

辛宝忠表示,学校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寒假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所有工作的首位,树立了疫情防控“全校一盘棋”的思想观念。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做好衔接合作,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确保寒假期间学校的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孙立军着重介绍了疫情管控升级后学校校门管控、校园卫生安全、食品安全、防疫物资储备和保管以及假期学校值班值宿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学校要进一步做好细致工作,关心服务好校内师生员工,确保留校研究生做好自我防护尽快安全返家,校医院要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做好教职员工寒假医保开药服务工作。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单位领导陪同检查。

上一条:我校开展寒假校园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工作
下一条:民盟哈师大委员会被授予“民盟黑龙江省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