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联合举办留学哈师大线上招生宣讲会
2021年04月14日  

为积极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对我校来华留学招生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全面落实学校“迎接挑战、创新思维、抢抓机遇、化危为机”的来华留学工作新思路,印尼时间2021年4月10日上午,我校与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下简称雅协)联合举办“HSK(汉语水平考试)与留学哈师大”的线上宣讲会,旨在为热爱汉语、具有留学哈师大意愿的印尼学生开展咨询和服务。

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主席、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理事蔡昌杰先生和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晓涛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宣讲会由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陈丹娃主持。来自印尼雅加达、万登、棉兰、占碑、泗水、廖省、廖群岛省、西加等十多个省市地区的近百名师生参加了线上宣讲会。我校在读印尼硕士研究生潘惠妮担任翻译,雅协秘书长余文琼和中国教育部语合中心公派教师卢鹏参加会议。

张晓涛在致辞中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对每个国家、每个家庭都产生了巨大影响,但危机和挑战也为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因此加强合作才能实现发展和共赢。今天的线上交流,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为印度尼西亚的家长、师生服务的机会。希望通过线上交流,能够增进彼此了解,加深双方友谊,有更多的印尼学生来哈尔滨师范大学留学。

蔡昌杰在致辞时表示,作为印尼最具权威的华文教育协调机构,雅协每年组织近2万名考生参加HSK考试。为给广大中文学习爱好者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雅协希望推荐优秀的学生去中国留学,尤其是去哈师大留学。雅协与哈师大多年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哈师大有优秀的师资队伍和理想的住宿环境,尤其是可以学到标准规范的汉语。希望通过说明会,让大家了解到更多的HSK培训和留学哈师大的信息,共同推动中文教育、华文教学继续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宣讲会上,国际教育学院李睿副教授对师生感兴趣的HSK考试进行了整体介绍,并对相关题型和答题技巧进行了精彩解析。陈丹娃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以及留学哈师大的申请要求和办法。在相关答疑环节,与会师生发言积极踊跃,我校参会教师就冬令营、短期班、奖学金申请、专业选择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4月12日,印尼雅协在印尼乃至全球颇具影响力的《国际日报》上以《哈尔滨师范大学与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联合举办HSK考试与留学哈师大线上招生宣讲会》为题,报道了此次宣讲会,不仅促进了我校在印尼的招生宣传,也极大地提升了我校在印尼的声誉和影响力,为开拓我校印尼来华留学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召开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庆前夕学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