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孙立军为新入职教师作岗前培训讲座
2021年06月04日   人事处

(戴旭楠/文)根据我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安排,5月31日上午,校长孙立军以《把握高等教育形势,明确学校发展思路,为建设“国内一流师范大学”而奋斗》为题,为2020年、2021年新入职教师作了岗前培训讲座。全体新入职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人事处处长刘可心主持。

图 校长孙立军为新入职教师作岗前培训讲座

孙立军首先分析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他指出,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已进入普及化阶段,高等教育发展方式已从外延式发展转变为以提高质量、优化结构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随后,孙立军就我校建设“国内一流师范大学”的发展目标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办学类型定位、办学层次定位、服务面向定位以及办学特色等进行了详细阐述。针对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思路,孙立军强调,学校将坚持“七位一体”发展思路,一是以党建和思想工作为引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重点,完善大学治理结构;三是以构建激励性薪酬体系为牵动,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四是以构建新型人才培养体系为引领,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五是以一流学科建设为拉动,切实提高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水平;六是以产出高层次成果为目标,创新科研管理方式;七是以提高使用效率为原则,合理配置学校资源。孙立军对新入职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二是要树立科学教育理念,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三是要坚持科教融合,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四是要践行“行知精神”,做新时代陶行知。

孙立军强调,当前,我校正大步走在建设“国内一流师范大学”的征程上。学校比任何时候都更迫切需要建设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希望全体新入职教师都能够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扎根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永攀科学高峰,甘于无私奉献,为把哈师大早日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新入职教师能成为“好老师”、“大先生”。

孙立军校长的专题讲座在新入职教师中产生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孙立军校长的讲座,对我国高等教育新的发展形势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对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在未来的执教生涯中,一定牢记校长嘱托,传承行知精神,不断提高教书育人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赴我校列席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