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高校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暨推进“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经验交流现场会上作交流发言
2021年07月21日   人事处

(宋晗/文)7月20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暨推进“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经验交流现场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同河出席会议并讲话,包括我校在内的6所高校作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发言,70多所高校校领导和主管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臧淑英、人事处处长刘可心参会。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刘德宏主持会议。

会上,臧淑英代表学校作题为“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的交流发言。她从建构以“3934”为内容的师德教育机制、打造以“四大文化”为核心的师德养成机制、形成以“四种激励”方式为主体的多元宣传激励机制、完善以“三级四评多维”为模式的监督考评惩处机制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和深入推进“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取得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臧淑英表示,哈尔滨师范大学在办学过程中始终秉承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理念,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第一标准,学校教职工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师德方面荣誉表彰,良好的师德师风有力带动了教风、学风、校风,教职工职业理想更为坚定,业务能力越发精湛,持续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设。

姜同河在讲话中对于今年高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抓好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坚定政治方向,把我省高校师德专题教育开展好;二是要继续加大师德师风建设和整治教育领域“微腐败”工作力度,多措并举,确保我省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取得成效。姜同河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持久战,但不能久拖不战。各高校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过关、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需求新期盼,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成绩。

图 副校长臧淑英作题为“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交流发言

上一条:学校党委常委深入基层党支部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校长孙立军检查指导我校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