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专题部署工作会议
2021年11月19日  

(盛志伟/文)11月19日上午,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专题部署工作会议在行知楼01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党委副书记李庆霞,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世彬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书记,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团委等相关部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庆霞主持。

会上,李世彬对《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办法》和《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师范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酝酿提名办法》等作了说明,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党委书记在讲话时指出,召开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完成学校党委换届是学校政治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校党组织和党员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涉及全局工作、长远发展,对促进学校党委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从严治党,推进党内政治生活民主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推进“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校党委书记强调,近年来,在学校的改革发展当中,广大党员和教职工表现出来的团结一心、拼搏进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是学校快速发展的重要保障。这次党代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干事业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员工将我校建设成国内一流师范大学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校党委书记就做好党代会前期准备工作及党代会期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本次党代会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是激活内生动力活力的迫切需要,各基层党委必须从讲政治高度出发,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抓好党代会会前准备筹备和党代会召开的一切事宜;二是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好代表推选工作。各基层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以《党章》、《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准则,在组织代表人选的推荐酝酿过程中,充分发扬民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三是要集思广益,献计献策,修订完善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报告要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要同学校实际相结合,真正起到定方向、管大局、管长远的作用。各基层党委也要从为学校事业发展负责的角度出发,对报告认真研究思考,提出合理建议;四是要切实加强领导,保证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各基层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对党代表选举工作的各个环节统筹把握、精心组织,做到心中有数,把选举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具体措施到位。要通过各种形式做好宣传工作,宣传召开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宣传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增强广大党员、师生员工的使命感责任感,激发广大党员、师生员工的爱校热情,引领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扎实工作。

校党委书记指出,一次成功的党代会有利于调动全校广大党员参与党的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有利于全体党员和党员代表行使自己的权利,感受作为党员代表的光荣与价值,从而激发强烈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有利于研究和探索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利于营造一个科学民主、风清气正的和谐校园环境。这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基层党委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把各项筹备工作完成好,共同把第十三次党代会开成一次统一思想、团结鼓劲、务实创新的大会,开成紧跟时代、奋发作为、开创未来的大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庆霞在总结时强调,各基层党委要深刻认识学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协调,群策群力,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细致地做好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图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团队”获第三届黑龙江省高等学校“教学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特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