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再创佳绩
2021年11月20日   党委组织部

(刘岩冬/文)近日,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行动方案》(黑教工委〔2021〕28号)文件要求和相关工作通知精神,我校积极组织申报首批“黑龙江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创新案例评选,经过学校推荐、省委教育工委组织评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熊玉坤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获批首批“黑龙江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西语学院党委《党员课程化学习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和斯拉夫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党员“俄语+”学习实践教育模式》2个党建创新案例获得“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创新优秀案例”。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本次遴选“黑龙江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15 个,评选产生“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创新优秀案例”37 个,集中展示了全省高校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的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教师党支部是我校第一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并顺利通过验收。该支部构建了“两点、四度、七结合”特色党建工作机制,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多次代表学校基层党组织迎接上级部门调研和指导,今年7月获批省委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支部书记在积累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切实落实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进而提升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西语学院党委和斯拉夫语学院党委积极研究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创新党员教育模式,探索党建工作的融合点和创新点,深度推进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双结合、双促进,建立党员课程化学习培养模式和党员“专业+学习”实践教育模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起到了示范作用。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哈尔滨师范大学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及时发掘总结凝炼特色工作成效和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围绕党建抓中心工作的能力不断增强。全校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向先进典型学习经验和做法,不断探索研究党建工作,探索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为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作出了贡献。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决心为学校迈进全国一流师范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省级多项表彰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专题部署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