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省级多项表彰
2021年11月20日   团委

近日,团省委对在2021年黑龙江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个人和项目进行了表彰。我校在设立的四个类别评选中均获表彰,其中,“弘扬垦荒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社会实践团和“情系薰衣草 助力乡村梦”项目将作为黑龙江省推荐对象,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评选。

今年,我校克服疫情、天气等不利因素,选派45支团队925名师生奔赴湖南、河北、新疆、黑龙江等四省40个实践基地开展实践活动。实践团队包括党史学习实践团、理论宣讲实践团、国情观察实践团、乡村振兴实践团和民族团结实践团等五个类别,在实践过程中做到了“六个一”,即开展一场党史宣讲、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完成一次公益劳动、走访一位在党五十年的老党员、与当地群众共唱一首红歌和撰写一份社会实践报告。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增强了社会观察的深入性、服务地方的针对性和实践育人的导向性。

此前,经学院申报,校团委组织评委联评,遴选出省级重点团队5个、校级重点团队26个,最终根据评审成绩择优推荐参与全省奖项评选。下一步,校团委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继续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明确理想、坚定信念、积累经验、增长见识,在工作学习中勇担时代责任,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志愿者的播种机、孵化器、加油站,在为国家、社会和人民的奉献和服务中成长成才。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黑龙江省决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