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共克时艰——致全校教师的一封信
2022年03月17日   党委教师工作部

敬爱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三月微风日渐暖,松花江畔春水生。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保证我校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疫情防控部门相关指示,我校结合实际情况采取了严格校园封闭管控以及师生在线教学等一系列防控举措。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交织,带给高等教育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全校教师应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校党委在关键阶段全盘布局,各单位进入“战时”状态;教学部门线上开课云端知识集合,网络教学更多了一份耐心和专注;后勤管理部门特殊时期服务升级,坚持以人为本、创新方式方法;学工团队不舍昼夜轮流值守,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甘于奉献,携手并肩,您辛苦了!

感谢你们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疫情当前,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实行教职员工封闭管理。期间,校长孙立军带头住校办公,全校23名处级领导干部、1249名教职工和后勤服务保障人员全部入住学校。严格执行24小时校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为全校学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在此关键时期,全体教师与全校各部门上下同心,精准联动,共同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出新时代教师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感谢你们尽职尽责,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疫情期间,全校教师深刻理解和把握新发展阶段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做到了精心备课,贯彻学生中心理念,结合线上教学特点做好教学设计,重构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增加教学中与学生的互动,积极检查学生学习状况,保证教学不停、质量不减。相信在各位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时期教学工作的攻坚战,确保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感谢你们垂范明德,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疫情牵动人心,形势复杂严峻。疫情期间,各位教师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关注国家专业权威部门和主流媒体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相关内容,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大局观,真正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避免不必要的焦虑、恐慌,带头做好防疫宣传和科学普及,以身作则,树立良好师德形象。

感谢你们通力配合,巩固“三全育人”阶段成果。作为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我校在2021年末试点工作审核中获评优秀,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阶段性成果。“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各位教师应始终秉持“三全育人”理念,宣传抗疫典型,号召青年担当,强化奉献精神。您可以将自己了解的抗疫故事和身边真实发生的抗疫事件讲述给学生,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传递给学生,培养学生爱国情怀,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感和自豪感,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培养时代新人相结合,使青年学生勇担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希望你们加强防控,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学校始终坚持把广大师生的健康与平安放在第一位!请各位教师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日常防疫措施。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常锻炼、不聚集,形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自觉遵守所在社区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按要求参加全员核酸检测。衷心祝愿您及家人身体健康、幸福平安。

各位敬爱的老师,2022年是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全面实施之年,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年之计在于春,要唱响红色“主旋律”,守好育人“主阵地”,勇当抗疫“先锋军”,开创后疫情时代的“新局面”。

在没有硝烟的“新冠”战场上,我们哈师大人众志成城筑防线;

在宁静和谐的平安校园里,我们哈师大人严阵以待肩并肩。

春日既临、繁花待放,哈师大人正奋力拼搏;战胜困难、砥砺前行,是哈师大人不变的担当!期待阴霾散去,梦溪湖畔再相约,行知楼前展笑颜。

顺颂时祺,敬问春安。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3月16号

上一条:学校领导深入招聘直播间指导线上招聘服务工作
下一条:防控进行时|哈师大人在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硬核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