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校在黑龙江省首届“田家炳”杯大学生美育成果展演活动中取得佳绩
2022年11月27日   教务处

(李冰/文)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田家炳传媒文化教育研究中心承办,田家炳基金会(中国香港)支持的黑龙江省首届“田家炳”杯大学生美育成果展演活动于近日圆满落幕,我校获奖699项,数量居全省高校首位,获优秀组织奖称号。  

展演作品征集主题为“美育中华情”,征集省内45所高校报送作品4592件,其中我校参展作品1353件,数量居全省高校首位,包含了音乐与舞蹈类、美术类、戏剧与影视类三个类别。参赛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新颖、情感真挚,全方位展现了我校学子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较好地展示了美育教育成果。

其中,音乐与舞蹈类乙组共获奖6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美术类甲组共获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美术类乙组共获奖491项(一等奖62项,二等奖121项,三等奖137项,优秀奖171项);戏剧与影视类甲组共获奖15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9项,优秀奖4项);戏剧与影视类乙组共获奖95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28项,优秀奖33项);优秀指导教师奖共获奖89项

参展作品充分展示了哈师大学子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艺术才华,充分体现了我校美育成效,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内涵建设的结果,是学校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成效体现。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美育根脉,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不断创新学校美育实践,搭建展示平台、丰富美育课程、参加学科竞赛及实践活动,提升广大学生审美水平和人文素养,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哈师大力量。

上一条:落实挂图作战任务丨我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聚焦二十大|我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关闭窗口